html模版我們為什麼要聽黃渤講“王寶強段子”?


一早醒來看到黃渤“被迫偽裝王寶強”的演講段子在微博瘋轉,以及“田的男人”可能正遭遇人生重大打擊,還看到瞭《“星空演講”金句集錦,現已加入高考作文豪華素材套餐》這樣“驚世駭俗”的新聞標題,作為一個在現場聽完全場,真誠地連廁所都沒上的聽眾,我的心情是……
一周前得知我可能有幸去北電聽一場明星演講,對,就是有黃渤講段子的那場“星空演講”,另外還有王凱、鄒市明、董子健、柳巖和田樸珺也在其中。我還在想,啥?又有明星演講?看來這事真要被袁姍姍帶成一個產業瞭……可她確實是被黑啊,這幾位都講點什麼呢……
看一眼出爐海報。田樸珺果然還是在講女權,柳巖利用去年婚禮的事情營銷一下自己說人間冷漠,另外一個拳擊手鄒市明一個沒演過幾次戲的青春boy都不太感興趣,看上去可能會有意思的是黃渤要講“誰會拒絕一個幽默的人”,王凱會說自己成名前的等待。
等到周六傍晚,一到北京電影學院,門口的學(黃)生(牛)烏泱烏泱的,隨處聽得到“我送您去安檢過不去我負責”這種一諾千金的感人承諾。負責給送票的工作人員緊張得悄悄跟我說,“拿好瞭!您手上這張快四千塊一張瞭!”聽得心驚膽戰差點按捺不住要奔向黃牛的沖動。
開場前門口有很多學生。
通過比機場還嚴的安檢後落座現場,開始聽這場“四千一張票”的演講。
其實現在網上已經有瞭完整版本視頻,但估計也不會有人真的去聽完將近仨小時的演講,確實也沒有這個必要,除非是被按在現場沒法動,好幾次我略捉急得腦補快進鍵無果。
先說整體觀感。王凱的十幾分鐘最實在最值得聽,黃渤的聽一下“王寶強段子”就夠瞭,對拳擊感興趣的可以聽聽鄒市明講轉職業拳擊的痛苦。剩下的三個除瞭真粉絲就沒必要去聽瞭,相信我點開來你也會快進的。
段子上熱搜後,@蘇芒 在微博發瞭一張黃渤與王寶強的合照。
可能有人想聽這會兒正經歷煎熬的“王的女人”講什麼瞭,我隻能說,低級幼稚又表演式的成功雞湯學,還被當場打臉。不過這是後話瞭。
出場順序應該是按照咖位大小來定的,壓軸必然是王凱和黃渤。每個人都講瞭不到20分鐘。演講廳後面有提詞器,但提示的文字都是明星自己提供給主辦方的,觀察下來確實黃渤最厲害,提詞器上隻有一份非常簡短的提綱,其他人除瞭口語化的東西沒有,基本上提詞器會顯示演講全文。
既然主辦方讓王凱和黃渤壓軸瞭,就主要聊聊這兩位吧。
看到今天微博和很多文章都在說黃渤很有口才,確實那段機場路遇粉絲,被認成王寶強就順勢偽裝王寶強簽名的段子說得很好笑,語氣到位,節奏恰當,現場效果也很好。但其實除瞭這段以外,黃渤實在也沒說出什麼太好玩的東西來。
剛開始時感覺挺不錯,很放松地說:“今天我就是來跟大傢聊聊天”,一下跟前面五個人形成對比,還挺吸引人。但後面的段子……把女明星長胖錯以為懷孕恭喜人傢、在廁所跟人微信恰巧旁邊是領導、客戶推銷結果反被質問和其他產品的區別……還真是很像黃渤一直以來在電影裡的角色,快節奏取悅大傢。但實際上現場有點兒冷,他也越說越緊張的感覺,自己在臺上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總之是有點兒尷尬,可能是一緊張笑話說得自己都覺得不好笑瞭。黃渤現場演講。
黃渤的演講涉及到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聽明星演講?姑且不論現場一張票多少錢的問題,明星演講吸引人的地方有三點。
第一,明星平時都是演戲或站臺,哪怕有綜藝,演的成分也不少,明星演講本身就是擺脫熒幕上的表演外殼,更能讓觀眾看看真實魅力有多少,滿足好奇心。
第二,明星不同於常人的生活體驗才是利器。作為明星一定有和普通人不太一樣的人生經歷,比如成名前的辛苦,成名後的辛酸,成名過程的巧合。不太一樣的人生必然能造就一個人提前或推後體悟到一些不能稱為道理的道理。比如說袁姍姍那次演講就拿自己被黑說事,從心酸無奈到看開,最後呼籲大傢正視網絡暴力,就挺好。其中值得一看的獨特性在於:全中國有多少女星經歷過被黑成那樣又靠自己翻身瞭?
第三,明星人設的影響力不同以往。我猜要是把PPT神獸們請來演講,一定比找馬曉康演講的黃牛票更貴更多。這造成明星演講是擔負著一點責任的,雖然不太公平。時代不同,在這個明星人設已經比作品更重要的時代,公開演講的影響力確實很大。
口才怎麼樣都是錦上添花的事情,講出瞭什麼才是要掰扯的重點。
之前央視做過《開講啦》,應該算是比較大型的明星演講節目,做瞭兩三年,請瞭很多明星,包括貝克漢姆這樣跨界又跨國的人來。其中陳坤那段流傳比較廣,原因除瞭他人氣高,講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心態轉變是比較吸引人的部分。
陳坤在《開講啦》發言。
其實黃渤也不是完全沒說道理,他在結尾被打斷的時候還是匆忙總結瞭下,“人不要讓自己陷入尷尬的境地,除非你情商夠高”。但這個道理相對一個用他做壓軸的演講來說,實在是弱瞭點。
這件事跟看電影很像,一個被期待的大導演拍的東西太說教就不好看,太喜劇就輕浮,怎麼把握度是個技術活。
黃渤說完後,一個媒體朋友在旁邊感嘆,“情商是高啊,真是很能講,這樣觀眾和主辦方都開心。”讓人省心這件事上,黃渤確實有一套,嘴皮子還算溜,也沒有不真誠的假笑,把現場觀眾當成朋友一樣,原本在歌廳裡歷練出來的口才和對觀眾的把控力很值得佩服。但我還是覺得這場演講不好看。
如果我想聽段子,我幹嗎不買票聽郭德綱?如果我想感受喜劇演員的節奏感和真誠,我直接聽更好的脫口秀就行瞭。
黃渤是雙商很高的演員,但問題就是有時候太高啊,怕被聰明誤。我猜,李安被請到上海國際電影節論壇上,也可以講些好萊塢好玩的事情博個人氣混過去,但顯然他意識到自己在這裡的地位,承認、尊重並利用好自己的地位比小聰明實在得多。
這點上,我倒覺得王凱雖然中規中矩瞭點,但說話的十來分鐘更值得仔細聽聽。雞湯沒少說,當中還掉瞭個書袋引用荀子的話被略微“嘲笑”瞭下,但確實很有信服力,十幾分鐘就讓所有聽眾都看明白瞭,他就是個心態很好又穩當的男演員。並且,大概喜歡他的粉絲都會記住他反復強調的,要耐心等這件事。這個道理是不容易被明星體會的,隻有更純粹的演員會體悟到這些。
王凱不是演藝經歷非常豐富的人,基本上從新華書店辭職學演戲,畢業後不太順利,當中走運因為奇葩角色(娘娘腔陳傢明)小紅瞭下,之後就算被侯鴻亮收走瞭。相比較傢庭不太好自己又太帥太聰明的陳坤,和從歌廳唱歌打拼出來的黃渤,這點經歷不值一提,況且他也承認自己沒有傢庭負擔幫瞭大忙。但他說瞭些,可能是他唯一體會到的,能對他人有價值的事,以希望每個普通崗位的人都能堅持等待做結尾。具體的話就不說瞭,可以自己去看。
王凱認為演員這個職業大部分時間在等待。
缺點大概是雞湯味略微濃瞭點,臺風好得不像話,導致跟觀眾有些距離不夠親近自然。但如果隻是聽,是值得回味的,讓人想到蘇打綠那首《他夏瞭夏天》的小清新感。
有趣的小事是,剛上來的時候開口就說,“我從不標榜什麼成功學”,中間又強調瞭一次自己能走到這步不是拿雞湯激勵自己,就是經常抱著會失敗的想法,“把結果想得很壞”,這樣每一次進步就都是驚喜。說有趣是因為他上一個演講者田樸珺的整個話題就是,如何瘋狂工作不睡覺換取證明自己不輸男人的成功學。台灣註冊商標
剩下的幾個人講的主題都比較普通,不太能引起共鳴,內容語氣也不夠精彩。田樸珺講怎麼瘋狂工作、瘋狂用手段營銷自己實在是可怕,成人聽瞭也就是笑笑,學生聽到不定會被帶偏到哪兒去,這種演講還是睡過去的好。
田樸珺的老雞湯
柳巖有點讓人失望,本來看到她的主題是冷漠,以為要說那個由她而起的,跟女權相關的惡風惡俗和人們的不自知,結果從對父母的不關心講到對鄰居的冷淡,這個話題現在連廣告片都懶得用瞭。柳巖小姐啊,要擺脫借胸上位的刻板印象,還是從胸以上二十公分的腦子入手吧。台灣商標查詢
根據主辦方的消息,這個星空演講可能還會繼續辦下去,會請更多明星過來。明星演講這回事,煎熬的是臺上的明星,平時有幾斤幾兩,十幾分鐘就能看個大概,自身魅力和能力如何很難敷衍過去,認真對待演戲唱歌,能拿得出作品的人通常不會差,而反之亦然。雖然已經是人設大過作品的時代瞭,但人設的脆弱程度,在這演講臺上,還是見真章啊。
最後多說一句,其實整場下來,作為主持的梁文道最後打斷黃渤為自己爭取來的十分鐘講話雖然不太幽默,但能讓人會心一笑。



台中商標註冊流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yui199t9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