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湖南省胸科醫院致敬最美軍嫂:軍功章上有你的一半
紅網長沙7月31日訊(通訊員 楊正強 楊艷)如果說軍人是國傢的脊梁,那麼,軍嫂就是傢庭的脊梁。然而在湖南省結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醫院)有著這樣一群軍屬,她們承擔著職業風險,克服夫妻兩地分居的困難,獨自承擔起教育子女、照顧傢庭的重擔,用實際行動踐行瞭一名好軍嫂的優良品格。

八一建軍節90周年之際,讓我們走近奮鬥在結防戰線上的這些好軍嫂們身邊,感受她們的無私與堅強。

李點:我能做的,就是不讓傢裡拖他後腿

等我以後不用值班瞭,我就陪你……;等我以後不用去外地瞭,我就陪你……點,我對你說瞭太多‘等我以後’,對你許下瞭太多的承諾,謝謝你一再的忍讓著我。

——愛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你的軍

李點和丈夫軍是高中同學。高中畢業後,李點學醫,軍則考上瞭軍校,然後考研讀博,如今,軍已經是一名肩上扛著兩顆“金豆豆”的中校軍官。由於丈夫的工作性質,不能總陪在李點和傢人身邊,每個月除瞭正常上班外,還要值半個月的班,有時還要出差執勤,忙起來甚至連周末休息時間也不能完全保障。兩口子雖然在同一個城市工作生活,但兩人總是聚少離多。

“傢裡兩個小孩,基本上都是我在帶,他幾乎沒有管,也沒有時間管。”“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喜歡說‘等我以後不值班瞭,不用出差瞭,就陪我做什麼’可是從來都沒有哪次兌現過,他太忙瞭。”李點幾乎可以說出丈夫對她許下的所有允諾。

今年6月,湖南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勢極其嚴峻。面對災情,從6月30日凌晨開始,李點的丈夫與官兵一道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搶險戰鬥,通過勸、扶、背、抱等多種方式救出數十名被困群眾。在這期間,李點每天都惦記著在抗洪一線的丈夫,好在一到休整的時候,丈夫就會通過手機拍攝一張照片給李點,用這種方式報平安。

“我嫁給瞭他,他卻嫁給瞭部隊,所以我能做的,就是不讓傢裡拖他後腿。”李點理解丈夫的工作,他是職業軍人,心系人民是他的職責。既然選擇瞭這份職業,就意味著孤獨、寂寞和奉獻,能讓他踏踏實實工作,不讓傢裡拖丈夫的後腿,就是她的驕傲。

劉彬:申請註冊商標台中能夠吵上一架也是幸福的

彬,你的工作不比我的輕松,我沒在你身邊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身體。謝謝你對我工作的支持!

——台灣商標查詢想你的陽

劉彬和丈夫陽確定戀愛關系時,陽是一名駐守在祖國西北的解放軍軍官,而劉彬身邊的親朋好友覺得當軍嫂太辛苦瞭,都勸她放棄和陽的這段感情,劉彬這個執拗的姑娘說啥都要嫁給陽。兩人在認識七年之後,終於在去年國慶節期間,一起攜手邁進瞭幸福的婚姻之門。

從此,在丈夫眼裡,劉彬是他堅強的傢庭後盾,溫暖的避風港灣;在戰士眼裡,劉彬是端莊賢淑的美女護士,無話不談的“知心姐姐”;在同事眼中,劉彬是令人羨慕的軍嫂,獨立的“女強人”。

在度過一個星期的蜜月期後,兩人便相繼回到瞭各自的工作崗位。在丈夫回部隊之前,劉彬還特意帶著陽到瞭她工作的科室,讓他瞭解她的工作環境。“看瞭以後,他就說我的工作不容易,每天要照顧那麼多的患者,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劉彬現在都還記得丈夫在看完她的工作科室後,一起牽著手散步回傢的場景。

“生活中有時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但是我越來越多的還是學會瞭自己一個人扛,我絕不能給在部隊的他添亂。”劉彬說道。“回部隊時,沒能去送他坐車,想想還是挺遺憾的。”在丈夫回部隊的前幾天,劉彬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對照著物品清單,一樣一樣,反反復復的把采購回來的物品進行清理,小到一把剃須刀、一瓶辣醬,都是劉彬所考慮的范圍,生怕丈夫的行囊中遺漏下什麼東西。

當看到人傢夫妻成雙成對的一起逛街、看電影時,劉彬心理也會有失落感,“很多時候電話聯系,可還不能天天通上電話,有時候就會想,要是他在我面前和我吵上一架,該多好。”每天下班回到傢,劉彬都會通過手機查看數千裡之外丈夫所在部隊駐地的天氣情況,提醒丈夫,“在部隊照顧好身體,註意安全。”

看到妻子劉彬一個人操持著整個傢,自己又幫不上忙,陽心裡很是歉疚。很多時候,劉彬都會安慰丈夫說,“你隻管安心工作,在部隊好好幹,傢裡的事情不用擔心,一切有我瞭。”因為有瞭劉彬的默默支持,丈夫一次次出色的完成瞭上級交辦的急難險重任務並受到部隊表彰。

饒輝:愛他,就甘願為他撐起一個傢

輝輝,因為遇到你,因為你的付出,才成就瞭我。感謝你對我的支持,一路有你真好,我的軍功章裡有你一半,辛苦你瞭!

——愛輝輝的澤強

29歲的饒輝,在湖南省胸科醫院工作瞭6年。7年前,正值桃李年華的她經人介紹與時任解放軍某團連指導員的澤強相識,從此便開啟一段“雙城戀”。每天通過電話彼此訴說著愛慕與思念,經過一年時間的瞭解與磨合,2012年4月,他們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饒輝也正式成為瞭一名“軍嫂”。

2012年春節期間,澤強想請假回來見饒輝的父母,卻因工作走不開。知道這一情況後,饒輝毅然踏上瞭南下前往部隊駐地看望準丈夫的火車。因為春節票源緊張,饒輝隻買到瞭站票,就這樣她一站十幾個小時,到達廣西貴港時,饒輝的雙腳因為長時間站立已經出現瞭浮腫。

由於饒輝的丈夫在作戰部隊服役,一年到頭兩個人聚少離多,尤其是懷孕後,因為自己的孕吐反應較重,看著別人有丈夫在旁跑上跑下,而自己一個人忙前忙後,眼淚就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孩子即將出生的時候,又恰逢部隊裡上半年的考核,而孩子出生不久,又趕上瞭部隊的海訓演習,作為團政治處組織股長的丈夫在傢沒呆幾天就必須要回到部隊去,可還沒等丈夫開口,饒輝便說:“去吧,部隊比我更需要你,不用擔心我們”。

在經歷母親因為癌癥去世、婆傢因洪水受災,自己工作任務重等多重壓力下,饒輝依舊堅強面對,對長輩盡到自己的孝心,對患者盡到自己的愛心,把自己的時間換成分秒計算,用瘦弱的肩膀,撐起瞭丈夫的希望,為丈夫扛起瞭整個傢庭的重任。

正是因為有瞭饒輝的支持與付出,心甘情願的為丈夫撐起這個傢,使她丈夫能全身心的投身國防建設。因為工作成績突出,澤強兩次榮立三等功,其個人先進事跡被拍成視頻在軍分區推廣。

如果說綠色彰顯瞭軍人的風采,那麼紅色就代表瞭軍嫂的情懷。作為“白衣天使”的李點、劉彬、饒輝這些軍嫂來說,幸福就意味著在對傢庭無盡的關愛,對丈夫無悔的支持和對病友的盡職盡責。她們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瞭傢庭和事業的重擔。祖國的繁榮昌盛離不開她們在軍人背後的默默支持。

她們的堅韌和頑強體現瞭新時期女性獨有的氣質,她們的柔情和細致無愧於軍嫂這個光榮的稱號。他(她)們都是最可愛的人,

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湖南省胸科醫院向黨、向軍人、向軍嫂、向白衣天使致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yui199t9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