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看《中國有嘻哈》,是為瞭Gai還是PG One?

原標題:女孩子看《中國有嘻哈》,是為瞭Gai還是PG One?

追瞭一個夏天的《中國有嘻哈》,沒想到結局竟然是Gai和PG One的雙冠軍,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尷尬,但再想想也覺得不錯,畢竟這兩個人我都很喜歡,真的要選也是難以抉擇。



喜歡看《中國有嘻哈》,最喜歡選手們在舞臺上懟天懟地的霸氣,而真正去瞭解他們又會知道,每個霸氣的Rapper背後都有一個艱難成長的故事,沒有人是天生的明星,從熱愛嘻哈到實現夢想之間,他們都曾歷經磨難。

女孩子看《中國有嘻哈》不僅是為瞭那些酷酷的選手,也是因為在他們身上找到瞭關於夢想的共鳴。

你有過夢想被嘲笑的時候嗎?

當你興奮的想象著願望實現後的場景,身邊所有聲音都在說放棄吧你不行。

當你不顧一切的努力,本來該支持的你人,卻送出瞭最多的傷害和阻撓。

當你滿心歡喜的想要分享自己的小成果,卻隻換來不屑一顧的白眼。

被否定,被質疑,被打擊,這些我都曾有過。



如果因為別人的不看好就輕易放棄,可能我早就活成瞭自己不想要的樣子:躲在父母身邊,做一份沒有存在感的工作,每天看言情劇看小說消磨時間,沒有愛好也沒有愛人,日復一日重復著老實又無聊的人生。

但還好我在每次經受質疑的時候,能多堅持一下,才能離夢想再近一點。

我十四歲那年有節課,主題是你的夢想是什麼,我還記得我站起來說“我想當一名作傢”之後,老師不置可否的眼神,還有周圍同學的小聲竊笑。



後來我開公眾號做自媒體,傢人也會質疑我,做安穩的白領工作不好嗎?從小你語文成績就不怎麼樣,沒什麼寫作的天分吧就別折騰瞭吧?

但我偏偏就固執發作,越是沒人支持,我越想試試看。所以我每天堅持寫文章,厚著臉皮求媒體前輩給意見,一個字一個字的修改,最後還不滿意就刪掉重寫。

到瞭現在我無比感激這段辛苦又心累的過程,讓我最終能夠把寫作當成職業,也有瞭自己的一本書。

剛上大學那年,我有瞭喜歡的人,那個男孩子是閃閃發光靜電排油煙機的男神,別人都覺得我自不量力。

所以我開始減肥,學化妝,買時尚雜志學穿衣打扮。



當時收到的嘲笑也不少,父母說我胖瞭這麼多年不會瘦瞭,室友說我土怎麼打扮都沒用,也有不懷好意的男油煙靜電機生說“誰會喜歡她啊”。

但是我還是瘦瞭,也能把自己打扮得順眼,偶爾在路上有人要微信,最後我喜歡的那個男生,也在某個七夕跟我表瞭白。

想追求美好的東西沒有錯,而旁人的不認可並不能改變我想要的結果,畢竟夢想如果因為別人的話就放棄,那也算不上是真正的夢想瞭。

這些夢想實現的過程,說起來都是勵志的美好結局,但過程中的艱難隻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但可能我就是個有點變態的人吧,越是被不看好,越是困難的事我反而會更感興趣,靠自己的努力逆轉結局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想到以前這些事,我好像忽然明白,為什麼自己最近這麼喜歡看《中國有嘻哈》。

我們受到的教育總是要我們謙虛、低調、穩妥,但是在《中國有嘻哈》的選手身上,我看到瞭他們為瞭夢想,對抗全世界也在所不惜的勇敢,也喜歡他們努力提升實力之後,在舞臺上什麼都不怕的驕傲。



這就是夢想的感覺。

當“老子吃火鍋,你吃火鍋底料”走紅之後,我特地去搜瞭搜Gai的成長經歷,他說自己12歲就喜歡上瞭嘻哈音樂,後來Gai進入叛逆期,成瞭別人眼中的“小混混”,也曾經沒錢吃飯去夜店駐唱。

但是看著他就能知道,他是真的熱愛嘻哈,所以不管命運多殘忍曲折,自己過得多慘,還在堅持做自己的音樂。

也是當很多中國Rapper都在模仿歐美那一套墨鏡戒指大金鏈的時候,Gai一直堅持著自己的風格。

靜電抽油煙機

最後和PG One 雙冠軍的結局,我覺得他不輸。因為他的固執成就的不僅是自己的走紅,還給說唱開辟出瞭一條真正的中國風格。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選手就是Rapper Vava。那次她紅著眼睛唱《Life is a struggle》,講著自己一路的悲歡喜樂,我就被這個95年的女孩子給打動瞭。Vava讓我想到一個詞:野蠻生長。



16歲未成年的VAVA曾是一名酒吧駐唱歌手,18歲孤身一人北漂學習DJ電子音樂和嘻哈說唱,看似霸氣卻有一顆柔軟的心,對於嘻哈說唱的喜愛也從沒有放棄,對於音樂的初衷也從來沒有忘記。

盡管6歲就有瞭想做歌手的心願,但是身邊沒人理解她,傢裡並不支持她學音樂。所以Vava隻能靠聽磁帶自學,一個人摸索著成長,卻也成長得無比旺盛,年紀輕輕就成為瞭一個集作詞、作曲、說唱、表演於一身的95全能型女歌手,在舞臺上無數次讓人驚艷。

我喜歡Vava的創作,她的詞寫滿瞭對夢想度固執,她的曲有百折不撓的生命力,她的每一首歌裡都是年輕人認真不服輸的態度。

比如她為《夢幻西遊》電腦版創作的2017追夢主題曲《300環之歌》,她說“我的故事我說瞭算”,也說“隻有不懈堅持和努力才是不變的備註”,無論是遊戲還是人生,想贏都要不顧一切的努力。



“三界風雲變幻天機難參

持寶劍 少年意氣不懼難

看遍千帆 幸有你長相伴

不留憾 與你再戰三百環”

這些歌詞很燃,也讓我覺得有些感動,仿佛回到瞭沉迷《夢幻西遊》的日子,也曾在遊戲裡化身蓋世英雄,沖破一道又一道難關。



我們都會在嘴上說著夢想,但從心願萌芽到最終實現,還有一段長長的曲折的路要走,看看《中國有嘻哈》就知道,每個在舞臺上發光的人,都經歷過一段黑暗的人生。

所以也想告訴大傢再多堅持一會兒,也許你覺得當下很難,但是隻要對夢想足夠固執,也足夠努力,就早晚會有如願以償的一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yui199t9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